柯辦嗆藍方案灌水失真 國民黨:主戰派別賭徒心態冀求雞犬升天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上午秀出3份民調佐證「贏過賴清德」,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柯的每份民調都有偏誤。對此,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直言,國民黨提出的日本、德國模式,又加權又灌水,才是失真、偏離主流民意,也顯示國民黨可能對侯友宜沒有信心。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今(9)日回擊,民眾黨主戰派不應該忽視台灣人民期待,只為個人的政治利益,別以賭徒心態只押注在一人身上,冀求雞犬升天。

朱立倫於中常會上指出,國民黨內參民調裡不管侯柯、柯侯,都能明顯的超過民進黨,而兩者差距一直都在誤差範圍內,並批民眾黨民調顯示不是組合而是個人,郭台銘還在裡面當競爭者,跟整合團結在一起不一樣,「誤差起碼5%!」陳智菡回嗆,國民黨提出的日本、德國模式,又加權又灌水,才是失真、偏離主流民意,也顯示國民黨自己可能都對侯友宜沒有信心。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藍白合要呼應的是6成民意政黨輪替的期待,是為了要組成聯合政府、為了要杜絕民主獨裁,所以我們需要透過政黨協商,來組織執政團隊,所以總統的組合,當然必須加入「團隊」的精神。

楊智伃直言,德國式的方案,就是全民調,不管是民調搭配的組合或是加入政黨支持度的比例,都是參照國際經驗既有的標準,符合公平、科學的原則,才是真正符合現實、反應投票結果的全民調,而現在若仍執著在個人英雄主義的對決,回到原點討論脫離現實情況的組合,並不是台灣人民的期待。

楊智伃呼籲,民眾黨主戰派不應該忽視台灣人民期待,只為個人的政治利益,每一次的選舉都應該是民主進步往前的契機,而非賭徒心態只押注在一人身上,冀求雞犬升天。若要比球隊,柯文哲只有一個人,而國民黨有15位縣市首長做後盾,如果加入政黨民調就是對候選人沒信心,那陳智菡不想放政黨民調,是不是對民眾黨沒信心?

最後,楊智伃再次呼籲,藍白合的初衷應該是回應民眾政黨輪替的期待,改變民主獨裁的現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而若要革除民主獨裁,不能沒有團隊,透過聯合政府的組成才不會重蹈民進黨一黨獨大的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