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2首長申請!議員揭U-Sport使用率低 批蔣萬安「撒幣還撒歪」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詢問有關U-sport使用率。(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詢問有關U-sport使用率,僅2名局處首長有申請U-sport,卻也沒有使用。(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力推U-Sport,祭出相當於12次免費運動「1500U幣補助」暨「U幣」積點政策,但不僅執行率低,連「自家人」也不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8日詢問,設籍在台北市的一級局處首長申請U-Sport人數,但只見26人當中,僅只有2名局處首長有申請且還未使用,使林批評「撒幣還撒歪」,而蔣也坦承成效不佳。

蔣萬安8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林延鳳先是要求設籍在台北市的局處首長,有申請U-sport站在蔣萬安左手邊,沒申請的站在蔣萬安右手邊;但只見26名上質詢台的局處首長中,有24人站在蔣萬安右手邊,代表皆沒有申請;只有資訊局長趙式隆、法務局長連堂凱站在蔣萬安左手邊,但也都還沒有使用。

林延鳳指出,蔣萬安推的U-sport在今年追加3000萬預算,議會都選擇支持,並給予試辦機會,結果調查後發現,連台北市一級局處首長幾乎9成5也都沒申請,且從整個市府的局處中統計,設籍在台北市政府員工且有申請U-sport的人不到3成,甚至有3局處掛0。

▲▼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林延鳳。(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延鳳。(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延鳳提及,蔣萬安過去宣稱要透過U-sport,將37%運動人口提升至40%,這樣23歲到64歲人口比例要4萬5000人,然而初步從台北市政府調查起就「不及格」;且依據統計申請的17772位市民當中,至少有9416人整個月未持該補助前往特約場館運動,整體執行率僅6.33%。

林延鳳批評,蔣萬安明年又要為U-sport編列1.25億預算,「我不知道這樣的執行率算什麼?錢沒花刀口上,撒幣還撒歪,民眾根本不會去用,怎麼提升運動人口?」

對此,蔣萬安承認,今年下半年U-sport試辦計畫的成效,「到目前仍然不好,這點我承認。」所以也請副市長林奕華召集體育局、資訊局等相關單位作檢討,畢竟這3個月試辦成效、申請人數不如預期,且即便申請,使用人數也不高。

最後,林延鳳說,如果蔣市府沒有改善計畫與配套,現在要來跟議會編列1點多億預算,相信多數議員無法支持,甚至可能全數刪除,希望蔣萬安將詳細作為拿出來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