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測試賽遠雄開「霸王條款」不得求償 蔣萬安:完全不合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下午赴議會說明總預算案編製過程並備詢。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質詢時提到,遠雄將舉辦測試賽,但索票網站竟寫一句「本賽事活動免費觀賽,不得因場館場地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其他權利」,恐損及市民權益。對此,蔣萬安回應,會要求遠雄改進,因為這完全不合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箱大巨蛋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開箱大巨蛋 。(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議員質疑,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回覆,遠雄巨蛋公司體育館開放區域,已依照法令投保場所公共意外責任險;另針對開放民眾入場之萬人賽,亦有投保活動型公共意外責任險。

楊舜欽說,巨蛋體育館處於預備階段,場地及設備需要經過實際使用,並經由測試回饋意見後修正調整,確保其符合對外正式營運使用的品質標準、且安全無虞時,遠雄巨蛋公司才會正式對外營運,索票說明是基於免費觀賽對於場館設施設備的不完善、或是不周全部分提出的免責聲明,不是對於大眾身體、財產的免責聲明。

▲▼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入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苗博雅。(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黃克翔攝)

苗博雅8日質詢時詢問蔣萬安,遠雄出了一個免責的霸王條款,要讓1.3萬的觀眾變成白老鼠,有注意到嗎?遠雄官網索票說明,「本賽事活動免費觀賽,不得因場館場地設施設備有缺失或不夠周全,向本場館主張賠償或其他權利」,市長,你是美國律師,有人這樣搞的嗎?

對此,蔣萬安說,預備賽遠雄主辦,「議員提出來,我們會跟遠雄溝通」。但苗博雅不滿表示,不是主辦的問題,市府是甲方、是台北市的大家長,「1.3萬市民要變白老鼠,你可以坐視不管嗎?就是因為體育局都坐視不管,所以我才找上市長」。

「遠雄免責的霸王條款合理嗎?不合理的話還寫在官網上?」苗博雅表示,10日就要索票了,現在才告訴民眾這事情,免費等於免責嗎?你選市長時造勢活動都是免費的,可以告訴參加活動的人說,活動是免費的,所以出現場地任何問題,都沒資格求償,可以嗎?

體育局長王泓翔說,預備賽雖然由遠雄主辦,但現場都有比照正式比賽,有救護設施等;此外,遠雄也都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苗博雅表示,既然有保險,還要叫觀眾不可以求償,像話嗎?10日索票,現在官網還寫這樣,能不能要求改善?對此,蔣萬安承諾,這可以要求遠雄改進,可以來要求,因爲這完全不合理,條款訂這樣的免責規定,法院是會判決無效的。

另外,苗博雅也提到,大巨蛋壓力測試應該開放更多公民參與公開透明開放監督,應優先開放周邊里透過里辦公室以簡便的方式索票,讓周邊里的里民進去看一看是好蛋好是臭蛋。蔣萬安允諾,會盡量做好敦親睦鄰,會來跟遠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