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驚見「雨衣阿飄」過馬路!駕駛剉喊三小 專家曝真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萬聖節都過了!誰在惡搞斑馬線」,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二段聖安宮前,昨(6日)深夜被有用路人在停等紅燈時,看到「雨衣阿飄」慢慢的到對面,伴隨著移動,四下漆黑一片,車主連喊2聲「三小」,霎時間全身都毛起來了;對此,專家分析詭異事件的可能原因。

▲彰化溪州暗夜驚現雨衣阿飄過馬路。(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彰化溪州暗夜驚現雨衣阿飄過馬路。(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這段影片被民眾po上「社會事新聞影音」,深夜用路人在對面馬路停等紅綠燈,看著雨衣站起來了,還一路飄移到對面,腳底發麻了,眼看四下無人,還真的會被嚇死。

附近民眾也說,昨晚沒有看到雨衣自己經過,但在電杆上可以看到一個很明顯一團線被卡住,由於道路周遭正在施作自來水公司管線工程,工程人員說「應該是斷掉的線卡住,不是他們工程放的」,所有的矛頭都指向是惡作劇行為。

▲彰化溪州暗夜驚現雨衣阿飄過馬路。(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電杆上發現有斷掉的線團及一個塑膠狀物。(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安國中理化老師廖恆彰解釋,移動有2種可能,一是雨衣裡面有放置輕的支撐物,是塑膠椅或是有支架等等,風吹動下會造成移動,但檢視過周遭,樹搖晃的程度不顯著,因此這方面可以排除。

另外,再細看影片,雨衣有被拉扯情形,有人用透明的線輕微的拉扯,也許下方也有一些小的支撐物,所以在拉扯下沒有變形情形,由於雨衣的受風面很大,雨衣周圍會有彎曲情形,但雨衣被支撐起來,因此師廖恆彰認為,這不是自然現象,這一定是有人在玩或惡搞下拍攝的影片。

另外攝影專家黃釗武表示,第一眼看到是有在飄的感覺,雨衣頂部有被撐起,有被吊起,現場沒有風吹,有影子在動,細看左肩膀有拉扯,感覺這就是惡作劇。

警方說,如果不是拍戲或申請通過的活動,故意在馬路上嚇人,網友只要提供資料就可偵辦,現在正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將惡搞民眾揪出,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