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曾拒絕入民眾黨不分區 徐春鶯:以前沒想過要從政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擬納入陸配徐春鶯,其身份備受民進黨質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表態,不分區名單還沒決定,徐就是自己投件報名、海選計畫中的人選之一而已。不過,徐春鶯5日表示,當初民眾黨是找她談成立新住民委員會時擔任主委,但又稱未來可能是候選人時,她便拒絕、認為不太適合,但現在或許被認為適合,所以也不會拒絕。

▲▼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同)

徐春鶯5日下午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近期爭議。針對外傳是獲得推薦進入不分區,但柯卻對外稱是海選報名?徐春鶯回應,其實自己也沒搞得很清楚,但應該不算海選,因為當初民眾黨找上她時,是要成立新住民委員會,並談及擔任主委時,考慮將主委列為未來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我當時就拒絕了。」

徐春鶯提及,自己已經到了這年紀,以前都沒想過要從政,畢竟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20幾年,如果有想從政,大概10幾年前就可以了,她只是單純希望用能力、時間為姐妹服務,並把服務新住民當做公益、功德,沒有更高的夢想,「其實我也不曉得這算不算海選。」

▲▼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徐春鶯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徐春鶯重申,民眾黨來找她時,僅是說要成立新住民委員會,然後說委員會主委未來可能就是候選人,「我當時就拒絕、說不要了,因為我覺得我不太適合。」而且現在民眾黨最初步的提名考量中,「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人都不在台灣,結果卻被媒體轟炸,我覺得這很恐怖」。

媒體追問,已有拒絕了為何又被提名?徐春鶯說,從政不是她的人生目標,但「也許他們(民眾黨)覺得我比較適合吧!我覺得我為姐妹服務的心不會變,所以不會拒絕。」

至於徐春鶯稱自己不是海選報名,但柯文哲又說是海選進入,是否有些矛盾?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其實這是廣義海選,因為從各界來推薦名單,有些人是自薦、有些人是他薦,所以才向社會各界徵才,希望產出一份能符合社會期待的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