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共推總統破局?柯文哲:沒必要100%合作 不是送資料就代表同意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藍白對共推一組總統參選人方式卡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2方案,並稱柯已答應「日本模式」的立委參選人投票辦法,但後來又變了;而柯4日則批評「把恁爸當肖仔」。對此,柯文哲5日表示,自己與朱通過電話,連朱都說下午再送一次資料、給他考慮1或2天,「每個人總是會去爭取對他最有利的說法」。

▲▼柯文哲出席高雄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出席高雄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5日下午出席高雄競選總部成立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昨在屏東稱內心OOXX、「把恁爸當肖仔」等言論,柯文哲提及,每一個政黨本來就有權利去尋求最有利的方式,只是老實講,有時候就是時間久了,人家覺得何必呢?因為當時朱立倫講日本、德國模式,日本模式就是由立委候選人來投票,後來想一想69個人加11個人投票,有什麼好投的?

柯文哲指出,另外一個是比政黨票,這個他也非常清楚,一個成立4年的政黨,沒有理由跟一個100年的政黨去比,其實今天台灣為什麼有一大堆中間選民,就是想要擺脫藍綠,所以也非常清楚選民結構,怎麼形成最有勝算的組合,其實看民調都知道。

柯文哲說,「今天國民黨他們還是放不下,我倒也覺得也沒有什麼,因為本來做為一個人類,有理智也有情緒,所以有時候你明明知道理智是怎樣,可是牽涉到情緒的時候,就有另外的想法。」自己倒覺得這也沒有什麼,有時候順其自然,能整合就整合,不能整合各自努力。

柯文哲稱,自己之前也跟朱立倫表達過政策的整合,大家都同意總統到立法院去國情報告,總統應該接受立法院黨團質詢,他還刻意要把它改成「接受黨團建言再做綜合回答」,其實明白講,這個就質詢了,然後部會首長要經過立法院委員會聽證、廢除考監兩院、18歲公民權等。

▲▼柯文哲出席高雄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認為,台灣應該走向內閣制,所以很多政策綱領都會相同,而區域立委也跟朱立倫討論過,「我說也不可能100%,有些地方還是會衝突到,但是如果在區域立委當中,有衝突1、2席那就算了,因為我們統計上沒有超過5%都認為可以忽視,將來立院選舉或不管誰贏,聯合內閣的合作都沒有問題。」

柯文哲指出,最後只剩下一個總統的選舉,他認為有時候也不見得每一樣都要100%合作,在這場選舉裡,政黨領袖可以坐下來談,這已經是台灣歷史的第一次,以前哪有在選舉前政黨領袖坐下來談話的,也不太可能有政黨可以交流對國家未來的前途,這也是好的開始,「人活在世界上,不要想要100分,有時候有70分、80分,就一步一步,慢慢的讓台灣往前進。」

媒體追問,朱立倫覺得原本柯答應了卻又反悔,所以有點不高興?柯文哲回應,自己中午跟對方通過電話,連朱立倫都講說「下午資料再給你」、「你考慮個1、2天」,而他們就是資料讀一讀,認為69比11個人,「你不能說我送資料給你,你就是同意了,我想不能這樣講吧。」不過這也沒有什麼,因為每個人總是會去爭取對他最有利的說法,「我覺得我可以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