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佈局不分區 新系劉世芳首表態:不必考慮我沒關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酸藍白合政黨協商沒有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劉世芳(中)首度表態,直言不分區立委不必考慮自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接受社會各界推薦不分區優秀人選上周截止,預計兩周內完成提名作業。近期傳出,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洪申翰等人均可望續任,但新系中生代要角沈發惠可能「換將」。對此,亦曾被點名的新系立委劉世芳今(30日)表態,「不必特別考慮我,沒有關係」;洪申翰則說,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綠營近期盛傳,正國會精神領袖游錫堃可望續任立委,且柯建銘、英系立委莊瑞雄、具新住民身份的綠色友誼連線立委羅美玲、民主活水的立委洪申翰等人,均可望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政治組,再拼續任立委,另因性別考量之故,沈發惠可能不會被列入,引發外界關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回應輿情,劉世芳被媒體詢問是否可能被列入下屆不分區?劉直言,她本來就是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的關係,所以不願意競選立委,到現在為止還是一樣,希望可以培養更健康、更能代表國會的年輕人才來接棒,「至於不分區的委員,不必特別考慮我」。

洪申翰則說,今天是黨團記者會,相信提名委員會會做出最好的決定,他尊重黨中央的決定。正國會立委蔡適應也說,不論任何優秀人才,提名委員會現在在做統合判斷,目前不該針對某一位特定人士論定是否已經被納入,相信未來公布後,很多優秀人才都會被納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