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藍白政黨協商3議題 朱立倫、柯文哲召開聯合記者會曝進度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舉倒數75天,國民黨與民眾黨今(30日)上午9時30分進行政黨協商會議,與會人員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並預計於上午10時30分進行聯合記者會,《東森新媒體ETtoday》將全程直播。

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柯文哲,對於藍白合總統產生方式,究竟採民主初選、全民調,抑或是兩者比例各半,出現了重大歧異,只好走入政黨協商。面對政黨協商規劃,民眾黨、國民黨於29日下午4時30分同步發布採訪通知,30日早上9時30分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政黨協商會議,會議參與人員為柯文哲、朱立倫,而2黨政黨協商議程重點為「建立『聯合政府』方式」、「爭取立委席次極大化」、「最強在野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

根據2黨公布的流程顯示,30日早上9時30分至9時35分為雙方到場、會前拍攝階段,預計9時35分至10時30分舉辦不公開的雙方會談,並且在10時30分至11時舉辦會談後聯合記者會。

▲▼柯文哲、朱立倫政黨協商會議。(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朱立倫政黨協商會議。(圖/民眾黨提供)

針對藍白政黨協商,柯文哲2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這種協調不會一次就完成,一定陸陸續續談,自己也知道時間緊迫,不過現在幕僚積極穿梭,如果第一場談過,大家都表明了態度,各自回去再來講,「應該會一場一場這樣開,開到有一個程度、共識為止吧!」

而朱立倫29日也說,自己是黨主席,也是侯辦主委,跟侯友宜完全一致,政黨協商就是要展現侯友宜、朱立倫和國民黨用最大誠心、耐心,換位思考同理心,來符合60%以上民意;國民黨會盡力把已經較有共識的部分盡力完成,若還沒有共識的,相信侯友宜與自己都隨時願意盡最大努力來完成最後目標,整合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會全力完成。

此外,面對該場政黨協商出席人員僅柯、朱,不見侯友宜,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9日說明,競辦跟國民黨黨中央、侯友宜與朱立倫,主張和立場一致,彼此有共識、也保持密切聯繫,持續一起為藍白政黨協商努力;侯友宜於10月24日記者會也有提到,進入政黨協商時是黨對黨,由朱立倫先談,但如果朱認為有必要,侯也會一起參與。

▼柯文哲、朱立倫政黨協商會議。(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朱立倫政黨協商會議。(圖/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