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鬥得過綠新潮流?」 邱毅籲回歸全民調:讓最有勝算的人當共主

▲邱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委邱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在即,藍合整合尚未完全達到共識,前立委邱毅29日就在臉書直言,憑侯友宜競辦總幹事金溥聰的裝模作樣,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旁邊的酒囊飯袋,「你認為鬥得過新潮流的合體攻勢?」因此,他喊話,還是得回到全民調的遊戲規則,完成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藍白整合,讓最有勝算的人做共主。

邱毅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支持率正持續往下掉,面對立委趙天麟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桃色風暴,民進黨雖然操作各種技倆想轉移焦點,但終究是「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後續的勁爆內幕還會陸續出來;問題在民進黨的文化,「說一套做一套;台灣一套大陸一套」,這些內幕在趙天麟事件後似乎被催化了,原已忍氣吞聲的女人被喚醒,紛紛找上「包青天」要爭一口氣,想討回公道。

「如此有利的轉機,藍營又把握住什麼呢?」邱毅大嘆,藍白合被弄成「藍白拖」,拖得各方情緒都上來了,侯友宜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叫板,明顯要爭主導權,誰都知道侯友宜背後就是金溥聰,這其實是朱金在爭主導權。他再提到,國民黨裡有些人鼓吹要「打柯」,這批人就是幾個月前叫囂要「打郭」的人,他們就壓根沒想過,即使把郭台銘打趴、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潑滿髒水,就等於激怒了郭粉和柯粉,最後即使剩下侯賴對決,侯友宜也贏不了賴清德。

邱毅強調,選戰逐漸進入短兵相接、倒數計時,兩方的主帥、將軍,都有被卸妝的大風險,那就要比誰的卸妝本領比較厲害,而他直言,「就憑金小刀的裝模作樣,以及侯友宜旁邊的酒囊飯袋,你認為鬥得過新潮流的合體攻勢?」何況民進黨掌握著執政優勢,既有情治單位在蒐證,又有媒體網軍的撲天蓋地,再加上司法檢警調的操作。

因此,邱毅建議,還是得回到全民調的遊戲規則,完成納入郭台銘的藍白整合,讓最有勝算的人做共主,大家齊心合力,打造出新的氣象。他示警,認清現實形勢的險峻,還要繼續玩內耗,破壞整合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