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大麥」原址改裝...施工狂下「磚頭雨」險砸行人 恐怖畫面曝

記者郭世賢、郭玗潔/基隆報導

基隆愛三仁二路口騎樓竟下起磚頭雨!只見天花板破了一個大洞,許多磚頭轟隆隆砸在地上,險些砸到路過民眾。這裡是被基隆民眾稱為「大麥」的麥當勞舊址,麥當勞停止營業後,傳出有精品服飾業者即將進入,今天上午廠商正在二樓拆除裝潢牆時,沒注意地上的通風管,導致磚頭掉入風管,直接砸破一樓騎樓的天花板砸向地面,險象環生,還好沒有民眾受傷。

目前廠商已圍起封鎖線並清理現場,市府監管科並立即開罰3萬元,後續更須提出防護計畫才能再復工。

 ▲▼隆愛三仁二路口騎樓竟下起磚頭雨。(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基隆愛三仁二路口騎樓竟下起磚頭雨。(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下同)

基隆愛三仁二路口的麥當勞在停止營業後,有廠商進場進行樓層改建補強作業,廠商今天上午在進行隔間牆拆除作業時,突然有成堆磚塊砸破天花板掉落在騎樓,引起路人議論。

▲▼隆愛三仁二路口騎樓竟下起磚頭雨。(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施工包商表示,因拆除二樓隔音牆時磚塊掉落,正好通過風管管道,砸破天花板,才會掉落在騎樓上。目前施工包商暫時停止施工,圍起封鎖線並暫時禁止民眾通行並清除磚塊。據了解,該建築物在改建後,將作為服飾店營業。

都發處人員獲報也趕往現場,要求施工單位即刻停工,並於現場拉起封鎖線,根據建築法,將對起造人、監造人和承造人各自處以3萬元的罰鍰。

▲▼隆愛三仁二路口騎樓竟下起磚頭雨。(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社團)

都發處指出,事件是由施工不慎導致騎樓天花板上的磚頭掉落,確認事件中並無人員受傷,為確保公共安全,已迅速拉起封鎖線,緊急對騎樓天花板洞口進行封閉,以防止危害發生,並要求施工人員加強安全措施,防止路過民眾受傷。目前施工尚有危險之虞,即勒令停工,待施工單位提出申請,市府審查通過後再行復工。

▲▼隆愛三仁二路口騎樓竟下起磚頭雨。(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