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 國台辦:這是美方的「嚴肅承諾」

▲▼台灣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19日)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9日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日前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對此,大陸國台辦今(25)日表示,不支持「台獨」是美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台獨工作者」就是「麻煩製造者」。

▲▼ 國台辦,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朱鳳蓮。(資料照/記者蔡儀潔攝)

在今早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朱鳳蓮針對AIT言論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朱鳳蓮表示,不支持「台獨」是美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台獨工作者」就是「麻煩製造者」;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執意進行謀「獨」挑釁,只會使台灣陷入險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羅森柏格19日上午與台灣媒體圓桌座談,她特別在致詞時指出,美方反對任何一方面片改變現狀,其中也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美國支持兩岸展開對話,也呼籲北京與台灣展開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