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 AIT主席羅森柏格:看到台灣的努力

▲▼台灣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19日)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羅森柏格(右)今天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周訪問台灣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19日)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她致詞時特別談及,她與台灣高層領袖見面時,都重申美國對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另對媒體談及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的議題,她說明,美國非常認真看待,台灣是否具備充足自我防衛能力,將持續提供台灣相關戰力,也看到台灣的努力。

羅森柏格今天上午在美國在台協會與國內媒體進行圓桌座談。她在開場致詞時表示,此行她與總統蔡英文、3位總統參選人、公民團體、商業界、學界領袖見面,每次見面她都再次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因此也要向媒體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依循根本原則,同時也是跨越黨派的,美國會與朋友站在一起,未來也會持續這樣做。

值得注意的是,羅森柏格特別指出,她與台灣的高層領袖見面的時候,都再次向他們重申,美國對於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美國透過國會所提供的各種各樣的工具,包括先前超過500億美元的外國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 FMS),另外也透過總統提取權,提供台灣從美國國防部的庫存當中,提取價值3.45億美元的防衛物資和服務。

羅森柏格談及,同時美國近日也宣布了外國軍事融資(FMF)的計畫,以及國際軍事教育與訓練的體系等計畫,這使得台灣能夠以無償的方式,從美國獲得相關的軍事資源,透過這樣的授權,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讓台灣得到更大的軍事支持。

另對媒體會中關注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的議題,羅森柏格明確表示,美國非常認真的看待,台灣是否能夠具備充足自我防衛能力的這件事情,其中當然包括美國會依據《台灣關係法》持續提供台灣相關的戰力,同時也看到台灣自己相關的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