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羅森柏格: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籲兩岸展開對話

▲▼台灣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19日)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羅森柏格(右)今天上午與媒體圓桌座談。(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19日)上午與台灣媒體圓桌座談,她特別在致詞時指出,美方反對任何一方面片改變現狀,其中也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美國支持兩岸展開對話,也呼籲北京與台灣展開對話。

羅森柏格本周訪問台灣,陸續與3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見面,並於今日上午在美國在台協會與國內媒體進行圓桌座談。

羅森柏格致詞時談及,美國將繼續致力維持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以及共享價值、深刻的經濟關係、幫助台灣在全球有意義的參與,美國將繼續依循一中政策。她說,一中政策是以《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六項保證為指引,在過去40多年來,這樣的體制協助了維持台海的和平及穩定。

羅森柏格說,美國仍然非常清楚的表明期待,就是未來兩岸分歧以不受脅迫的方式和平解決,而解決方式要被台灣人民接受,「我們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其中也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美國支持兩岸展開對話,也呼籲北京與台灣展開對話。

另對媒體詢問,先前有說法指出,美國對於賴清德是否會遵循總統蔡英文路線有些疑慮,因為賴清德過去曾有一些「台獨」的說法,這次羅森柏格與賴清德見面時,是否有打消疑慮?羅森柏格表示,如同她先前說過的,自己與所有總統參選人的見面,都承諾這是「私下的會面」,內容會有所保密,因此她會遵守雙方的承諾。

羅森柏格說明,不過她可以再次重申,「我們認為台灣的選舉結果,應該是由台灣的選民自己來決定,我們特別感謝這次有機會讓我們和3位總統參選人見面,加深彼此的認識,也讓我們美國能夠準備好,無論明年1月是由誰當選,我們都能準備就緒,與新任領袖展開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