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接棒趙天麟選立委 簡煥宗凌晨315字聲明:不會忘記選民託付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承認婚內出軌中國籍女子,昨日(24日)宣布退選立委,外界點名在地議員湧言會的黃文益、新系的簡煥宗、郭建盟,以及今年8月新入黨的黃捷都有可能接棒參選。不過,簡煥宗已在25日凌晨於臉書發出一篇315字的聲明,表明「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

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圖/翻攝自Facebook/簡煥宗)

▲簡煥宗被外界點名有望接棒趙天麟參選。(圖/翻攝自Facebook/簡煥宗)

趙天麟原先力拚參選高雄市第六選區(前金、新興、鼓山、鹽埕、苓雅區)立委,卻因為與中國籍女子發生婚外情,24日宣布退選。關於該選區要由誰接棒參選,綠營內部也有許多不同的聲音,在地議員中,包含湧言會的黃文益、新系的簡煥宗、郭建盟都被點名,就連今年8月新入黨的議員黃捷也被認為有機會跨區參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吳世龍攝)

▲趙天麟宣布退選立委。(圖/記者吳世龍攝)

不過,簡煥宗25日凌晨1時許透過臉書發出一篇315字的聲明,內容直接表明不會參選2024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我們讓政績還有會做事的紮實基本功,繼續感動高雄市民,獲取市民的支持與認同。」

此外,簡煥宗也在聲明中談到,他相信趙天麟對地方建設的付出,無論是在藝文或是閒置場域的活化,趙都相當盡心盡力,但在選舉期間發生這樣的事情,選情受到衝擊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我認為我們在這個時候應該更加團結,無關我個人生涯規劃。」

簡煥宗聲明全文如下:

簡煥宗聲明

民進黨是一個熱情且有理想抱負的政黨,在道德與義理上,民進黨總是時刻以高標準去檢視自己。

我相信趙天麟委員對地方上的建設,無論是在藝文,或是閒置場域的活化,他也都相當盡心盡力。但在選舉期間發生這樣的事情,選情遭受衝擊是我們所不願意看到的。

我認為我們在這個時候應該更加團結,無關我個人生涯規劃。現階段我每天跟基層在一起,在議會問政質詢以及助選的忙碌日程中,感受到簡單且平凡的幸福。我會繼續擔任好議員角色,當然也不會忘記選民託付的任務,我會持續來協助推動以及監督市政發展。

我不會參選2024這場立委選舉,中央認為有合適人選,我都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我們讓政績還有會做事的紮實基本功,繼續感動高雄市民,獲取市民的支持與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