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提凍結潛艦3億預算 486先生:我願意支付這些費用!

▲▼立委馬文君到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馬文君。(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涉入潛艦洩密案風波,而在立法院新一會期的「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編列中,她再度提案凍結相關預算3億,引發外界討論。對此,人稱「486先生」的陳延昶表示,「如果國家需要,我願意支付這些費用」。

馬文君涉洩密風波延燒,而在最新會期中,她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廖婉汝針對最新一波國防預算當中「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再凍結3億元,理由是「有關後續測試作業依海軍說明113年將陸續展開,相關測試作為攸關後續潛艦能發揮戰力之關鍵,惟台灣並無潛艦測試經驗,如何執行尚待澄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延昶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國最大的敵人除了中國共產黨,還有國內的第五縱隊這群統促黨們」,看到馬文君再度凍結3億元預算,讓他對於「民主能被無理性的亂搞」而感到難以置信。

因此,陳延昶也決定,為了國家和下一代,「如果國家需要,我願意支付這些費用!」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馬文君完全不掩飾,真他X的賣台」、「當國家國防預算用到企業自主贊助,這國家真的很悲哀」、「連國家都能出賣當什麼國會議員」。

馬文君今(23)日表示,潛艦國造有幾項鐵一般的事實,首先,潛艦根本還沒有完工、沒有下水;第二,提案凍結3億元預算,是因為潛艦需要測試,而國防部連要如何測試,都交代不清;第三,提案「凍結」,不是「刪除」,國防部做完專案報告,提供合理解釋,就能「解凍」。

第四,馬文君指出,民進黨委員們,每個會期也會提出大量「凍結」案,這是立法委員的職責,例如民進黨羅致政委員,也曾提案「凍結」潛艦預算;第五,民進黨完全執政,國會多數,要護航的預算,永遠以人數優勢強行通過,就算疑雲重重,也難以「凍結」,更不可能被在野黨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