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人拚一口氣 民進黨鍾佳濱造勢晚會:屏北大贏,台灣就贏

▲鍾佳濱在大仁科大舉行造勢晚會             。(圖/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鍾佳濱在大仁科大舉行造勢晚會 。(圖/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22日晚在深綠的屏北四鄉舉辦「屏北大贏,台灣就贏」演講會,邀請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加。鍾佳濱強調,二次總統大選,屏東女兒蔡英文都在台南拿到最高得票率,這次前台南市長賴清德選總統,屏東人也不能漏氣,期待得票率一向在全縣名列前茅的屏北衝高票,帶動勝選氣勢。

▲鍾佳濱在大仁科大舉行造勢晚會             。(圖/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造勢活動在大仁科技大學活動中心舉行,包括前縣長曹啟鴻、縣長周春米、立委莊瑞雄、縣議員陳明達、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名嘴王義川等人助選。目前屏北四鄉全由民進黨執政,鹽埔鄉長呂家萱、九如鄉長藍聰信、里港鄉長徐國銘、高樹鄉長梁正翰等四位鄉長也都到場力挺,吸引二千多位民眾參加,賴清德到場時受到民眾夾道熱烈歡迎。

鍾佳濱指出,2020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屏東縣33鄉鎮市得票率最高的是九如72.78%,其次是新園72.41%、高樹71.48%、里港69.84%,其中九如、新園得票率在全國名列第7、10,是除了台南之外唯二擠入前10名的選區;2016年大選,蔡英文得票率最高的前幾名也都在台南,而屏東縣則有高樹、九如、枋山三鄉擠入前10名。

鍾佳濱強調,二次總統大選,台南人都以最高的支持率力挺屏東女兒蔡英文,這次換台南人的賴清德選總統,屏東人也應該拼一口氣,衝高得票率支持賴清德,而傳統屏北四鄉向來支持民進黨,希望此次再創高峰帶動全縣氣勢,協助賴清德贏得總統大選,因此舉辦「屏北大贏,台灣就贏」造勢活動別具意義。

民進黨不只總統大選在屏北屢創佳績,在立委選舉向來也有不錯的成績,2020年不分區立委政黨票,民進黨在屏東縣得票率最高的是九如鄉52.9%,其次是高樹鄉52.3%;而該次選舉鍾佳濱在屏北初試啼聲,在九如、高樹、里港三鄉大贏國民黨主要對手1萬3千多票,拉大勝選差距。

縣長周春米表示,去年縣長選舉,因屏北四鄉力挺才化險為夷,贏得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