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衝突不影響美方對台支援 總統府:也沒聽到責怪青年上戰場

▲▼副總統賴清德銜總統之命,將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8/2府方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發言人林聿禪、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召開記者會說明出訪行程規劃。(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以色列遭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Hamas)襲擊,外界關注是否影響美方對台的支援或協助一事,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近日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指出,AIT主席羅森伯格這趟到台灣,特別針對這部分告訴大家,不會因為以色列衝突,造成對台支援或協助上出現不足或失衡。

黃重諺在接受鏡電視訪問中表示,從整體的情勢看,美國印太地區的整體部署跟軍事投射能量,在這次以色列衝突中,並不影響在印太地區的相關部署。第二部分是,在國際局勢上,目前包括美國在內,還有許多國家,甚至歐洲,努力進行調停進一步緩和情事。

黃重諺強調,全球任何地區情勢惡化,都可能造成背後威權國家跟恐怖主義找到缺口,這次從以色列遇襲的另外一塊是,以色列這國家展現足夠韌性跟團結,這比有沒有人後續來支持更重要。

黃重諺指出,有沒有展現防衛自己決心,很多人看得到,以色列發生這件事當下,很多人從世界各地,不管是在工作、在旅行,許多年輕人不分男女找各種機會買機票要回到自己的國家。

黃重諺表示,以色列是多黨制國家,跟台灣一樣很熱鬧,但這次不會聽到以色列人怪對方兵凶戰危,害青年上戰場,而是所有人團結起來一致對外,這對台灣來說是很好的啟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