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選擇」是中國設定主題 總統府:訴諸戰爭恐懼不負責

▲▼副總統賴清德銜總統之命,將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8/2府方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發言人林聿禪、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召開記者會說明出訪行程規劃。(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共介入台灣2024總統大選的國安議題,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近日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指出,對岸認知戰宣傳主調,對方定調「總統大選是戰爭與和平選擇」,這是中國所設定的主題;他認為,台灣人應該是選擇維持現狀還是破壞現狀,是選擇發展還是回歸一中市場,選擇股市一萬六,還是回到過去只有一半的時代,「訴諸戰爭恐懼,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黃重諺接受鏡電視節目訪問時指出,過去的總統大選,不外乎會遇到兩岸政策的立場討論,訴諸沒有投給自己,就會造成戰爭跟中華民國滅亡,但經過總統蔡英文2016年、2020年,每年都有相同議題,經過這幾年沒有引發戰爭。

他認為,相對之下,台灣的整體經濟又更有規模了,這當中也沒有仰賴過去的單一市場,在全球變遷的高科技、供應鏈中,台灣也取得更好的位置。

黃重諺指出,過去這一年來,如果有注意到中國的認知戰宣傳,主調定調2024總統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這是中國設定的主題;但另外一塊,以台灣的角度來說,身為民主國家,這應該是人民選擇國家繼續往前進的選擇。

黃重諺認為,明年1月13日的選戰,不會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台灣跟全世界站在一起,在同一個確保安全穩定現狀的框架下,台灣人要選擇維持現狀,還是破壞現狀,持續既有發展的選擇,還是回到過去的一中市場,是要選擇股市一萬六,還是過去只有一半的時代。他強調,訴諸戰爭恐懼,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