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線上賞屋」創辦人遭網友留言:建商打手、沒水準 提告結果曝

▲▼     35線上賞屋。(圖/翻攝自YouTube/35線上賞屋)

▲「35線上賞屋」創辦人TED(本名陳閎元)去年11月在YT頻道分享房市影片,吸引網友留言罵「沒水準」。(圖/翻攝自YouTube/35線上賞屋)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35線上賞屋」YouTube頻道創辦人、主持人Ted(本名陳閎元),去年11月在YT頻道分享「2022房價回顧打臉自己?...」影片,經「國際超級房仲Zack」臉書專頁轉貼,卻吸引周、楊姓網友留言說:「TED這個沒水準傢伙」、「建商打手」,讓TED認2人已涉公然侮辱怒提告,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出爐。

TED提告表示,他作為「35線上賞屋」YT頻道主持人,去年11月25日自家大囍聚地產公司發布一則「2022房價回顧 打臉自己? | 2023上半年房價預測 | 人口紅利 | 供需理論」影片,說明房價走向。

豈料,楊姓網友在「國際房仲Zack」臉書專頁發文附TED該部影片,卻在底下留言「TED這個沒水準的傢伙」;周姓網友則留「看完那集就覺得35線上賞書只是建商打手而已,講得觀點一點邏輯數據都沒有,就是一個感覺,所以感覺也是帶風向而已」等。

▲▼  國際超級房仲Zack  。(圖/翻攝自Facebook/國際超級房仲Zack)

▲網友留言直指「35線上賞屋」影片是帶風向。(圖/翻攝自Facebook/國際超級房仲Zack)

TED認為2名網友涉犯公然侮辱、加重毀謗罪、妨害信用罪,故委任律師提起告訴。

周姓網友堅持否認犯行,強調只是要陳述自己主觀感受,並沒有要侮辱或毀謗TED、大囍聚公司,只是覺得TED的影片可受公評,只是影片未有引用任何數據才論述。

檢察官認,周姓網友分享觀後影片心得感想,「建商打手」一語也只是形容TED立場不中、房價看多;至於所稱的「講的觀點一點邏輯數據都沒有,就是一個感覺」是表示,影片中的分析缺實證,因此「感覺也是帶風向」的主觀評論,故留言與公然侮辱、誹謗罪要件不符,予以不起訴。楊姓網友與TED達成和解獲撤告。

至於,妨害信用罪,是所稱的「散佈流言」,指將無稽之言,廣為散布於眾,損害他人信用,但周姓網友留言僅是影片觀後感受,難符合「散佈流言」同獲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