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 王婉諭曝黨籍規範:尊重他個人選擇

▲▼館長陳之漢及前時力立委黃國昌21日上午前往行政院及立法院抗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傳出列入2024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對此,黨主席王婉諭15日受訪時直言,黃國昌當然是作為一個黨員有他的角色,也有他自己的選擇,都給予尊重,而時代力量不能有雙重黨籍,那就她的理解,加入各黨的不分區都必須要入黨,這部分黨當然會有對應的狀況。

時代力量今天公布不分區名單,對於黨的選情,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指出,希望能夠「區域加不分區」拿到5席、力拼8席,她相信,這幾年自己和邱顯智絕對沒有辜負選民的期待。

對於黃國昌傳出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王婉諭表示,其實這件事情也不是只有今天,一直以來大家都會聽到各種分分合合,這件事情必須要能夠務實去做求證,黃國昌應該會跟大家來做說明。

至於是否憂心黃國昌的走向影響時力不分區選票?王婉諭指出,時力推舉的不分區名單其實就如大家所見,也代表了各種領域上我們所在意的價值,這就是8年來時代力量一直在拼的。

王婉諭指出,希望能夠讓台灣人民知道,時力真的有看見人民需求、也有看見人民在面對生活的困難,因此黃國昌此事其實不會有直接的影響性。她表示,關於黨籍的部分,時代力量規範不能有雙重黨籍,那就她的理解,加入各黨的不分區都必須要入黨,這部分黨當然會有對應的狀況。

王婉諭坦言,黃國昌其實也很可惜,在2020沒有辦法跟大家一起進到立法院,那黃國昌當然是作為一個黨員有他的角色,也有他自己的選擇,都給予尊重,每個黨員都可以有他自由的選擇,黃國昌其實早就在2020年後就淡出黨務,那這部分就是尊重他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