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時力公布2024不分區立委名單 首位安樂死提案人、宋國鼎入列

▲▼時代力量公佈不分區立委。(圖/記者呂佳賢攝)

▲時代力量公佈不分區立委。(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15日舉行黨慶並公布2024大選不分區名單,包括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王寶萱、律師宋國鼎、台灣首位安樂死公投提案人江盛、知名房仲作家陳泰源、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的創會理事長陳昱安、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還路於民運動主持人鄭侑青。

林依瑩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前台中市副市長,一手催生不老騎士紀錄片,過去也曾經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王寶萱則是現任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參與過苗栗大埔強拆等運動,也進過柯市府擔任機要,負責參與式預算、公民參與等,曾以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參選過桃園第一選區立委。

宋國鼎是一名律師,曾任時代力量第19屆苗栗縣議員、現任時代力量苗栗縣黨部主委、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曾代表時代力量投入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但其後未能勝選。2023年2月,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選舉中,宋國鼎拿下第一高票。

江盛是一名婦產科醫師,卻也是台灣第一位的安樂死公投提案人,過去他在產房迎接了無數的新生命,也走入人群宣揚「尊嚴善終」的理念,「從搖籃到墳墓」,要進國會爭取有品質的生活和有尊嚴的告別。

陳泰源是知名房仲作家,深耕居住正義議題,這是他繼2010年參選過北市議員後,再次投入政壇。

陳昱安是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的創會理事長,他因為喜歡騎機車成為一名外送員,他因為看到第一線外送勞工的困境,共同組織外送產業工會來保障非典型勞動的權益,昱安要成為台灣有第一位外送員立委,守護全國十萬名外送員的「勞工權益」。

余佳蒨是時代力量發言人,鄭侑青則是婚禮主持人,熱心公共事務,後加入時代力量,曾參選高雄市議員,投身改善行人安全運動,也是還路於民運動主持人。

▲▼時代力量公佈不分區立委。(圖/記者呂佳賢攝)

▲▼時代力量公佈不分區立委。(圖/記者呂佳賢攝)

▲▼時代力量公佈不分區立委。(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