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地檢署舉辦選舉查察座談會 加強維護選舉公平性及反滲透

▲雲林地檢署舉辦選舉查察座談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地檢署舉於斗南警分局辦選舉查察座談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為維護113年度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之公平性,檢察長戴文亮率主任檢察官朱啓仁、黃立夫等人分別前往斗六、斗南警分局,辦理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座談會中,分局進行最新選情分析及工作執行現況,並就查察賄選、選舉賭盤及假訊息等不法行為介入選舉交換意見,凝聚共識。

檢察長戴文亮於座談會中講授「反滲透法犯罪態樣及案例研析」,就該法所規定之滲透行為、滲透來源及不法行為等要件進行詳細講解,並提供相關案例、偵辦要領供與會成員參考,強化員警就反滲透法之執法意識及偵搜技巧。

檢察長戴文亮表示,公平、乾淨、平和的選舉,才能達成選賢與能、維護民主基石之任務,此次中央選舉,對國家發展極為重要,除查賄制暴外,更應慎防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臺灣的前途絕不能由外來勢力來影響或決定,這是我們要堅守的信念,也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維護選舉公平性,是檢、警、調、廉、移等單位之責任,亦是全民之責任,台灣是經過多年的努力,才能有今日的民主成就,大家應齊心守護這得來不易的成果,若發現有妨害選舉情事,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4或雲林地檢署(05)6334991。檢舉賄選獎金最高1500萬元,檢舉選舉賭盤及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獎金分別高達500萬元及2000萬元。

▲雲林地檢署舉辦選舉查察座談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地檢署舉於斗六警分局辦選舉查察座談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請辭議長職務 大讚張麗善為6任縣長之最

►涉綠能弊案收賄2600萬!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開議前宣布請辭

►雲林白賓士闖紅燈撞飛機車 2人「空中高速翻轉」驚悚影像曝!

►花1300萬蓋的公廁竟「限時開放」 雲林鄉親酸:真的是「觀光用」

►「渡化」麻雀!15台念佛機插雲林稻田 驅鳥效果比放炮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