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進口蛋規避政府採購法 畜產會:法人自有資金不適用

▲▼蛋價,缺蛋,蛋荒,蛋商,雞蛋,物價,通膨,洗選蛋,禽流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畜產會遭質疑進口雞蛋規避政府採購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委託中央畜產會辦理進口雞蛋專案,連日被立委質疑,整個過程沒有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公開招標。中央畜產會今發布新聞稿回應,畜產會屬財團法人,法人以自有資金採購,且生鮮殼蛋原本就排除適用政府採購法,並沒有規避也沒有黑箱作業。

中央畜產會表示,畜產會從102年迄今以自有資金進口農產品以達到產銷調節的目的,歷來專案進口的採購案件均不適用政府採購法;且畜產會屬於財團法人,法人以自有資金,購買財物,依採購法第3條及第4條第1項規定,不適用政府採購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畜產會指出,生鮮殼蛋原本就排除適用政府採購法,而冷凍液蛋是由畜產會自有資金處理,因此也不適用政府採購法。

中央畜產會強調,畜產會相關作業公開透明,就專案進口雞蛋部分,今年3月經濟部國貿局和農業部皆有邀集業者辦理公開說明會,沒有黑箱作業。其次,冷凍液蛋數量僅佔整體3到9月專案進口雞蛋的2.8%,更無理由為了液蛋規避政府採購法。

中央畜產會澄清,畜產會是依畜牧法設立的財團法人,負有協調及穩定畜禽產品產銷及價格的法定責任,且計畫要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實施,年度預算更要提送立法院,所以不是有權無責。

針對立委關切專案進口雞蛋合約公開事宜,畜產會表示,昨晚已積極與業者溝通取得同意,將盡速完成公開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