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會6月公布「進口豬獎勵」竟回溯到5月 藍委批圖利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強調進口豬肉獎勵沒有圖利任何廠商。(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解決國內毛豬產量不足與價格飆漲問題,中央畜產會在今年6月2日才公告「112年維穩我國豬肉供應及建立國內豬肉儲備量獎勵辦法」,但獎勵辦法卻回溯自5月1日。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等人今在立院質詢時指出,獎勵辦法6月才公布,5月就有大量美豬進口台灣,質疑農業部圖利特定肉品廠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邀請農業部進行業務報告,並邀請農業部部長率中央畜產會董事長、審計部首長、經濟部部長就「有關中央畜產會接受政府補助及委辦業務之預算執行情形」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表示,中央畜產會6月2日才公布「112年維穩我國豬肉供應及建立國內豬肉儲備量獎勵辦法」,獎勵業者進口豬肉,每公斤豬肉可補助6元,獎勵期間卻從5月1日至9月30日,回溯到5月1日就開始。她質疑,為何獎勵可以回溯到5月?而且5月進口量還大幅增加,業者怎麼會事先知道6月2日會有這個獎勵辦法?以前農委會時代有回溯獎勵過嗎?質疑過程有圖利特定廠商。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提出質疑,畜產會6月公告獎勵辦法,廠商從下單、集貨到港口、再透過船運運輸來台,最快也要7月才能到台灣,結果從5月開始進口數量就已經大增,質疑畜產會圖利特定業者。

對此,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回應,獎勵辦法絕對沒有內線交易、也沒有圖利任何人,因為有些進口商進口時,不一定會馬上釋出,而是會依據國內價格來決定釋出時機,畜產會訂定的獎勵辦法就是要鼓勵業者進口後盡快釋出,所以才會採取回溯的方式,而且一定是要業者先進口、再釋出,才能獲得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