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打氣「兄弟辛苦了」 黃曙光流淚:一生剩餘價值通通給國家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9月28日已下水,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1日)透露,當天自己就坐在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旁邊,向黃打氣說:「兄弟,辛苦了」,當時黃點點頭便流下了眼淚,過了很久才擦眼淚,哽咽地說:「我把我這一生中間剩餘的價值,通通都給了國家了」。

馮世寬今天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馮世寬是潛艦國造的「第一棒」,總統蔡英文任內開始大步推動潛艦國造,是從馮擔任國防部長時開始進行設計,請問馮對此感想怎麼樣?

馮世寬回顧,他在9月28日下水暨命名典禮當天坐在黃曙光旁邊,他與黃曙光曾一起歷經雄風三型飛彈誤射等事件,彼此不但有公務交往,私交也非常密切,因此他跟黃曙光說,「兄弟,辛苦了」,當時黃看看自己、點點頭,戴著眼鏡,隨後流下眼淚,哽咽無法言語。

馮世寬感慨地說,黃曙光一定不知道後面有這麼多不正確的批評,讓黃受了一肚子委屈,見到老同事、老長官、老好友,所以眼淚一直流,「最後他擦完眼淚,過了很久才跟我交談,他說,『我把我這一生中間剩餘的價值,通通都給了國家了』」。

馮世寬強調,這段話很讓自己感動,真的,社會應該給黃曙光掌聲和鼓勵,不應該批評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