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被註記 他揭2可能動機:看國民黨還可以挺多久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洩密風波延燒,她強調自己有簽保密切結、更批評相關廠商,卻被會議紀錄打臉。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1日表示,台灣的國際處境何其艱難?多少國家提供幫助的時候都要私底下來,身為國會議員卻這樣搞破壞,「國民黨現在的態度是力挺,我看還可以挺多久,這樣出賣國家利益的行為,真的挺得下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馬文君涉洩密 拒簽保密切結書 國民黨踹共 記者會 王定宇 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馬文君涉洩密、拒簽保密切結書 國民黨踹共」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馬文君自稱有簽保密切結,但根據相關會議紀錄,列席14位藍綠委員僅馬沒簽,議事人員要求補簽也被拒絕。莊瑞雄表示,看到馬文君的訪談就覺得,她自己扮演被告、自問自答,什麼都說沒有,但至少強調自己沒有的時候要講一些理由,第一、她很怕馬上就很怕成為被告,如果她把機密資料洩露給外國,這是10年以下外患罪。第二、她太天真了,以為拒簽就可以免罪責,身為國會議員在機密會議中頻頻抄錄、離場打電話,鬼鬼祟祟哪裡像國會議員?

莊瑞雄質疑,到底為了什麼利益,會讓她想洩露這些機敏資料?這就叫出賣國家,國防委員會這些機密會議到底抄了什麼?馬文君都講沒有,呼籲馬文君誠實是最好對策,把國家重要機密文件洩露出去,動機很簡單,第一、就是為了錢,第二、讓潛艦國造沒有辦法做成。

莊瑞雄表示,海鯤號下水時總統旁邊站著美日韓代表,國家在國際處境何其艱難?多少國家提供幫助的時候都要私底下來,身為國會議員卻這樣搞破壞,這對嗎?國民黨應該針對相關問題表態,「國民黨現在的態度是力挺,我看還可以挺多久,這樣叛國出賣國家利益的行為,真的挺得下去?」

而馬文君日前就被爆,其辦公室執行長曾施壓要求中科院、各軍種指定採購「竣為」製造通訊系統,莊瑞雄直言,馬文君在各軍種中指定採購是哪一家公司,大家都很清楚了,就是為了賺錢,自己擔任民代多年,任何一個政府標案都不敢碰,國民黨民代比較聰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