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最後國慶演說 宋楚瑜:和平不是靠嘴巴講、要實際表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0日受邀出席國慶大典。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提到,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宋說,兩岸和平不是只靠嘴巴講,要實際行動表現出來,台灣是一個負責任維護地區安全,不挑釁,但是更要積極作為。

▲▼雙十國慶–宋楚瑜受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雙十國慶,宋楚瑜受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宋楚瑜說,蔡總統今天提的,兩岸應該從事有建設性的對話,商討如何讓兩岸和平相處,因為和平是整個地區大家關心的問題,「我們要做出共同的貢獻」。

宋楚瑜說,兩岸現在需要有人有國際觀、有這經驗、有使命感,但是更重要的,就是台灣人真正的心願放在心裡面來處理這件事情,「不是只靠嘴巴來講,要實際行動表現出來,台灣是一個負責任維護地區安全,不挑釁,但是更要積極作為」。

另外,宋楚瑜提到,今天不要去批評或是提哪些人做了哪些不該做的事情,但是應該要曉得,台灣要繼續能夠繁榮發展,那就是要尊重自由民主的制度,同時真正政府的成敗,是為人民處理問題,「這就是以前所說的,老百姓的小事情就是政府的大事情,所有這些許許多多問題,還要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