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小編為廣告道歉! 他轟高層沒擔當:越搞越難看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教育部上個月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內容為育有2名子女的已婚男子拿錢給母親,請她代收訂購的公仔,但她卻將錢挪去買育兒用品,認為是「更有用的東西」,引來批評。對此,教育部已將該廣告下架,小編9日再透過臉書向大眾道歉,讓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直言,這明明是部內層層核可的事出包,卻叫小編道歉,「沒擔當,越搞越難看。」

教育部YouTube頻道9月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主要提倡家庭育兒。短片中育有2名子女的男性,拜託媽媽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卻被媽媽質疑當爸爸還玩「公仔」,結果被媽媽拿去買嬰幼兒的玩具和圖書。影片播出後引發網友不滿批評,YouTube的倒讚數更破4000。

教育部8日下架該影片,並在教育部官網發表致歉聲明,坦言影片內容有不尊重動漫、模型等多元休閒文化疑慮,深表歉意,未來規劃相關廣告亦會審慎檢視。

教育部社群編輯雅婷則在臉書上道歉,指這支廣告提出不合時宜且冒犯的情節,對擅自處置他人財產的冒犯的行為感到優越,這樣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未來將杜絕歧視、偏見並造成他人傷害的內容,在委製時盡可能地預防不合適的腳本及企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