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連假無望!最新風雨預測出爐 僅1地雨量達停班停課標準

▲▼最新風雨預測出爐。(圖/氣象署)

▲最新風力預測出爐。(圖/氣象署提供)※點圖可放大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小犬變弱且漸遠離,中央氣象署今(5日)下午4點公布最新風雨預測,除明凌晨0時到上午6時澎湖縣最大陣風9-10轉8-9級外,明天上午6時到中午12時各縣市和地區風力皆未達停班停課標準,雨量部分,台東縣山區累積雨量200到340毫米則達停班停課標準,不過仍要由地方政府綜合考量決定。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規定》,氣象預報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累積雨量預測達山區200毫米及平地350毫米,且已致災或有致災之虞時,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停班停課,仍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署今下午公布最新風雨預測,風力預測部分,明天凌晨0時到上午6時僅剩澎湖縣最大陣風達9-10轉8-9級,風力在停班停課擦邊邊緣,逐漸轉弱,上午6時到中午12時,風力減為8-9級,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另其他縣市明天上午6時後風力也減弱,皆未達停班停課標準。

24小時累積雨量預測部分,台東縣山區累積雨量200到340毫米則達停班停課標準,不過仍要由地方政府綜合考量決定,其他縣市則是未達標。

▼最新雨量預測出爐。(圖/氣象署提供)※點圖可放大

▲▼最新風雨預測出爐。(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