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重創蘭嶼!開元港9成船隻沉了 鄉長求救:停電淹水電話也斷

▲▼開元港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開元港約9成船隻沉沒。(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劉人豪/台東報導

小犬颱風肆虐台東蘭嶼,帶來每秒95.2公尺的超強陣風,破了126年來紀錄,開元港內漁船也遭強風吹翻,蘭嶼鄉長謝胡源指出,港內的船大約沉了大概9成,還說,蘭嶼現在停電淹水,電話不通、交通也不通,非常悽慘。

▲▼  開元港 。(圖/蘭嶼索先生提供)

▲開元港50多艘船,約9成沉沒。(圖/蘭嶼索先生提供)

蘭嶼鄉長謝胡源指出,蘭嶼狀況非常緊急且悽慘,現在電話不通、交通也不通,房屋都被吹得亂七八糟,然後船大約沉了大概9成,所幸目前沒有傷患。謝胡源表示,等颱風減弱後就會開始搶修,先把馬路疏通,而且現在整個蘭嶼鄉也停電,蘭嶼鄉公所也淹水,損失2、300萬應該跑不掉。

台東縣政府下午召開災防會議,以視訊和16個鄉鎮市首長會談,其中蘭嶼鄉長謝胡源表達島上公共設施和民宅學校受災嚴重,亟需外界支援災後復原,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電台水中油明天會以飛機載技術人員進島協助,國軍也會支援人力進往救災,縣長當場裁示明天蘭嶼鄉停班停課,全力進行災後復原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