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4大刪減預算提案常識 鄭運鵬:「特定委員」被點名其來有自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綠電服務社區 礦業環境永續」記者會 鄭運鵬 林淑芬 洪申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遭控阻擋潛艦國造預算及洩密,引發各界熱議,藍營則反攻民進黨立委也曾凍結國防預算。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4日就在臉書分享立法院和地方議會刪減預算提案的小常識,強調都有那麼多保護機制了,「特定委員」還被點名當然是經年累月、其來有自、盛名在外。

鄭運鵬指出,第一,提案刪除預算在立法院很常見,不太能當作什麼賣國證據,但是這些提案會增加之後黨團預算協商的障礙,就是把刪減預算提案量當作籌碼而已,9成以上也會在黨團協商通案處理掉;第二,每一個刪減預算的提案都寫得冠冕堂皇,避免造成「在怎麼野蠻」的質疑,所以從提案本身也看不出什麼賣國的蛛絲馬跡。

第三,鄭運鵬提到,那刪減預算提案對個別委員、有心臥底在委員辦公室的利益團體的目的是什麼?大多目的就是抓政府機關來談判,「如果你要我撤案,那就答應什麼個案條件」,民進黨團都會要求部會不得讓步答應標案個案,避免公務人員為了一時方便而違法;第四,更厲害一點點的方式,是刪減其他預算,逼機關答應與提案無關的個案,也就是「刪A要B」,那外界更不可能在提案上看出什麼問題了。

鄭運鵬直言,綜上,有那麼多保護機制了,大家也都有刪減提案,為什麼特定委員會被各界點名,當然是經年累月、其來有自、盛名在外了,「如果委員自認無辜,那就抓出辦公室的臥底出來祭旗吧!」他最後強調,自己辦公室長期要求刪減提案內容提什麼就是談什麼,就事論事,不做掩耳盜鈴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