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有看見嗎? 蔡英文PO「巨幅國旗」照喊話:大家看到了嗎?

▲▼總統蔡英文貼出巨幅國旗照。(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貼出CH-47SD 契努克運輸直升機懸掛巨幅國旗的照片。(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每逢雙十國慶,在野陣營必定拋出「國旗消失」、中華民國消失」等議題,前總統馬英九昨(2日)也因為國慶的英文名稱為「台灣國慶日」,宣告不參加今年的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3日透過臉書,分享一張CH-47SD 契努克運輸直升機懸掛巨幅國旗的照片,並寫道「大家都看到了嗎?」不免有向馬英九喊話的意味。

馬英九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自己過去40年來,每一年都參加國慶大會,從未間斷過,但從前年開始,蔡英文政府把雙十國慶的英文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就是「台灣國慶日」。

馬英九認為,「中華民國」不見了,蔡英文政府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家名稱,把中華民國的國慶日變成「台灣國」的國慶日,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因此,他宣告,自己將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在野黨年年都提「中華民國不見了」,但是總統蔡英文執政8年,中華民國跟國旗不僅從未消失,國慶活動現場國軍直升機所懸掛的中華民國國旗,反而是越來越大幅。近年國慶活動的主視覺美感、各項活動精彩度更是深受各界好評。

除此之外,蔡英文3日更在臉書分享一張CH-47SD 契努克運輸直升機懸掛巨幅國旗的照片,貼文開頭就寫道,「飄揚在台北天空的巨幅國旗,大家都看到了嗎?」多少有一點對馬英九喊話的意味。

蔡英文表示,下週二就是國慶日,今年同樣準備了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由我們陸軍航特部的飛行員,駕駛「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並由「UH-60M」黑鷹直升機擔任護衛。

蔡英文表示,國慶典禮當天,當巨幅國旗出現在總統府上空時,位在左營軍港的玉山艦官兵,也會以同步轉播的方式,一起加入國歌的演唱。

蔡英文說,每年的國慶典禮,當我們的國軍出現時,常常是典禮最高潮的時刻;然而,每一位國軍弟兄姊妹,都是24小時、不分晝夜,在你我身邊,守衛著國家、保護著我們。她說,相信大家都跟她一樣,期待在國慶典禮上,看到中華民國國軍,展現堅實的團隊默契和專業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