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警勤務繁重計分 王醒之批藍綠都甩鍋:民眾早已看膩

▲基隆市,無黨籍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無黨籍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年5月才經歷一波「巡官出走潮」,9月底警政署公布巡佐、警員統調名單,又調走 49人。市長謝國樑欲提升員警勤務加給,但遭警政署以「繁重程度仍不及直轄市」為由拒絕;而內政部則說明依照勤務繁重指標的計分,基隆只有 30分,遠不及雙北超過 90分。無黨籍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表示,藍綠無法開誠布公解決問題,而再次上演的甩鍋秀,民眾早已看膩。

無黨籍基隆市立法委員參選人王醒之表示,這是中央綠、地方藍無法開誠布公解決問題,而再次上演的甩鍋秀,民眾早已看膩。內政部發言人提到可以市府預算補足員警「超勤加班費」或是發放「工作獎勵金」。他說,但別忘了,內政部長林右昌正是基隆前市長,基隆警力流失早在任期內就浮現,且不見林前市長嘗試解決。

另外,警政署認為基隆基層員警勤務繁重程度不及直轄市,計分方法願不願意公開跟民眾、基層員警說明?王醒之說,林部長作為前市長時期,施政都以北北基桃首都圈來規劃,卻未替基隆警察爭取符合首都圈應有權益。

王醒之表示,如今內政部只回應依照指標分數基隆警勤務「不算繁重」,未說明計算方式是否公允、是否能反映一線員警勤務負擔及位於首都圈時常協助雙北市勤務的事實,也未有積極作為,基隆警察不會心寒嗎?

王醒之也提醒,謝市府若認為指標計算方式不合理,應積極主張計算方式重新調整,而在未調整前也應具體、有建設性地提出暫時性方案;議員也應以此為目標監督,而不是流於謾罵式的互嗆,如此才能真的改善基層員警的處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勤務分數不代表真實情況 謝國樑籲爭取基隆員警合理待遇

►爭取基隆員警勤務加給提升 謝國樑籲中央支持市府自籌預算

►再生能源發電「超車核電」 鄭文婷:支持基隆協和電廠轉型

►基隆Podcast談眷村文化 美援麵粉袋當褲穿...重現當年刻苦精神

►國旗飄揚10/1晚間限定登場 基隆文化中心外牆動畫輪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