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酸賴士葆「不用耍嘴皮」 「誰在攻高端大家清楚啦」

▲▼陳建仁報告總預算案 詢答 薛瑞元 公費疫苗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與薛瑞元院會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2日開打,今年品牌包括賽諾菲、國光、台灣東洋、高端等四種。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日質詢時指出,在他的選區有民眾看到高端疫苗就嚇死不敢打,認為政府沒有提供選擇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反駁,可自己去接種,有選擇權,他更說,「誰在攻擊高端,大家都很清楚啦,不用耍嘴皮」。

高端疫苗過去在新冠疫情期間,因被在野陣營質疑,沒有完成臨床試驗獲得緊急授權,引起民眾恐慌;而高端的流感疫苗,近日再次遭到質疑,認為是購買疫苗原液填裝而非原裝。

賴士葆3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指出,昨天台灣幾乎每一個里都開始打流感疫苗,他的選區有人去打看到是高端嚇死,說不敢打,連學生也一樣。他認為,這個情況在去年的時候,人民有選擇權,學生也有選擇權。

陳建仁答詢說,現在政府推動4個公費疫苗,相同藥價、安全性,如果哪一位學生或民眾不願意打,要指定品牌也可以,會給一張證明,可以自己去診所接種,接受免費的預防接種,是有選擇權的。

賴士葆接著質疑,衛福部長薛瑞元對高端特別好,過去這段期間,高端營收是0,但8月份採購了流感疫苗。薛瑞元則反駁,政府沒有在管營收,政府是看疫苗是否合格。

賴士葆再說,一劑疫苗是多少錢?平均一劑是240元,採購全部700萬劑,高端就佔了10%,他直呼「好體貼啊!」薛瑞元強調,人家(指高端)疫苗就合格,怎麼可以給人家排除掉?

賴士葆強調,採購疫苗時候是公開招標,本來採最低標,但變成量身定做。薛瑞元說,如果是用最低標,會擔心低價搶標,總共4家,提供數量都不一樣。賴士葆聽到這搶著說,「部長、院長啊!不要把人民當傻子」,他認為陳建仁跟薛瑞元對高端好體貼。

至於外界所質疑的,高端是購買疫苗原液填裝而非原裝,薛瑞元強調,充填這是常態,而且技術非常專業不可以小看。賴士葆則氣憤說,大家看了很生氣,為何高端這麼黑,因為當初疫苗採購相關成本資料封存30年。這時陳建仁跳出來說,「沒有!這是錯的,沒有封存30年」。

賴士葆接著說,「高端被黑掉!」薛瑞元笑回,「應該是有人黑啦」,而陳建仁也說,「誰在攻擊高端大家都很清楚啦,不用耍嘴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