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滑輪「提早慶祝」丟金牌!韓國網友也挺不下去:還是去當兵吧

▲亞運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接力,黃玉霖關鍵衝線逆轉韓國奪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玉霖關鍵衝線逆轉韓國奪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翊宬/編譯

在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項目,中華隊在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迎來逆轉奇蹟,正當南韓隊選手鄭喆元比出具勝利意義的「慶祝手勢」時,未料卻遭我國好手黃玉霖以0.01秒奇蹟壓線逆轉,原本到手的金牌瞬間降一等成銀牌,然而消息傳回南韓後,南韓網友卻反而拍手叫好,同時批判奪牌免除兵役的制度。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此次南韓滑輪溜冰今日(2)的賽程由鄭喆元、崔因鎬、崔光鎬代表出賽,直到最後一圈為止,南韓隊的選手依舊領先群雄,然而最後宛如寓言故事「龜兔賽跑」般,鄭喆元預料自己將成為奪得金牌、為國爭光,進而能成功免除兵役的南韓好手,正當他伸出雙手擺出「太極旗勝利手勢」時,卻是悲劇的開端。

▲亞運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接力,黃玉霖扮演奪金關鍵角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本南韓隊鄭喆元仍衝在中華隊黃玉霖前面。(圖/記者林敬旻攝)

透過搜尋圖片可以得知,一般而言當南韓選手們衝向終點、預料到自己將取得勝利時,會向胸前伸出雙手、做出手扛太極旗(南韓國旗)的勝利手勢慶祝。

此時,我國好手黃玉霖在一旁奮力邁出左腳,靠著不到0.01秒的「奇蹟壓線」,以4分05秒692驚險贏過南韓的4分05秒702,順利奪金。

▲▼南韓網友以火柴人形式畫懶人包,解釋南韓選手如何輸掉金牌。(圖/翻攝自FM Korea)

▲南韓網友以火柴人形式畫懶人包,解釋南韓選手如何輸掉金牌。(圖/翻攝自FM Korea)

南韓選手慘遭台灣選手逆轉,最後僅能獲得銀牌,就連南韓網友都覺得自家選手未能記取教訓、得意忘形是「因果報應」。一名網友就在知名論壇FM Korea上以火柴人的形式畫「懶人包」,紅線為終點線,正當鄭喆元還在伸出雙手比出勝利手勢時,中華隊的黃玉霖早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邁出左腳奇蹟壓線,以不到0.01秒的差距率先踩過終點線、獲得金牌。

南韓最大搜尋引擎Naver在《中央日報》、《首爾新聞》的報導底下有網友留言,「去當兵吧」、「簡直是把金牌扔在地上,應該要奮鬥到最後一刻,就算向隊員們求饒一百遍也無法被原諒」、「如今此刻,希望未來能夠免除亞運奪金牌就能免除兵役的制度啊」。

▲放大南韓選手的表情。(圖/記者林敬旻攝)

▲南韓隊選手因隊友失誤,只能奪銀牌,最後頒獎時連笑都笑不出來。(圖/記者林敬旻攝)

也有南韓網友表示,「像姜白虎這傢伙的人這麼多啊」、「想起姜白虎在澳洲賽的教訓」、「好好去軍隊裡反省吧」、「是舉雙手慶祝拿銀牌嗎」、「其他隊友,只因為安逸又愚蠢的傢伙,4年來的努力付諸流水」、「我國(南韓)選手只要開始代表國家出賽,就會好的不學,只會耍大牌」。

據悉,南韓今年3月初在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首戰,便因為23歲強打姜白虎揮出二壘安打、卻開心在壘包擺出「太極旗慶祝」手勢而慘遭觸殺出局,最後南韓以7比8爆冷輸給澳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