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螢幕藏玄機! 1設計讓蘋果省下數億美元

▲iPhone15 Pro 售價出爐。(圖/蘋果官網)

▲蘋果在iPhone螢幕上蝕刻QR code,追蹤螢幕玻璃供應商的不良率。(圖/蘋果官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為了節省iPhone生產製造時過多的支出,花費數百萬美元發開出獨特技術,在iPhone顯示器上蝕刻如同沙粒一般大小的QR Code,從而精確追蹤供應商製造手機螢幕時丟棄的玻璃數量。

綜合外電報導,蘋果開發出的迷你QR Code只有特殊設備才能看到,據了解,每支iPhone螢幕都有2個QR條碼,其中一個條碼寬度僅0.2公厘。iPhone 12螢幕條碼在螢幕正上方,15系列條碼則蝕刻在螢幕底部邊緣位置。

業內人士稱,蘋果投資數百萬美元開發出蝕刻條碼工藝,借助這個條碼,蘋果可以對中國供應商藍思科技與伯恩光學生產的每塊玻璃進行精確計數,藉此追蹤供應商製作手機螢幕時的不良率。

條碼最初應用時,蘋果發現多達10分之3的蓋板玻璃被供應商丟棄,經過施壓後,供應商將不良率降至10分之1,從而未蘋果省下多達數億美元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