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貓熊「真真」3度流鼻血!高血壓暫停見客 閉關養病

▲大貓熊真真。(圖/翻攝自上野動物園官網)

▲大貓熊真真。(圖/翻攝自上野動物園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旅日雌性大貓熊「真真」2005年出生,自2011年起旅居日本,並接連生下香香、曉曉以及蕾蕾。而高齡18歲的牠自9月中旬起,接連3次出現流鼻血的情形,20日量測血壓時,更出現偏高數值。由於大貓熊高血壓有可能引發心臟病、中風或是視網膜剝離導致失明等問題,因此上野動物園已暫停公開展示真真,並讓牠專心服用降血壓藥物療養。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東京上野動物園宣布,真真目前正在接受高血壓治療,因此自9月20日上午11時半起全面取消對外展示,而重啟時間仍未確定,必須取決於真真的恢復狀況,園方會再另行通知。

▲▼旅日大貓熊「真真」3度流鼻血!高血壓暫停見客 閉關養病。(圖/公益財団法人東京動物園協会)

▲上野動物園工作人員替真真測量血壓。(圖/公益財団法人東京動物園協会)

上野動物園表示,真真9月15日中午突然流鼻血,隨後幾日更2度出血,園方擔憂有高血壓傾向,因此出動血壓計測量,結果發現真真的收縮壓為170、舒張壓146。然而大貓熊的正常血壓值範圍應該是收縮壓140至160、舒張壓80至90,真真明顯有高血壓。

大貓熊的高血壓可能有心臟病、中風、視網膜剝離引發失明等危險,因此園方才會決定停止真真的公開展示行程,專心養病。目前真真正在服用降血壓藥物,並定期測量血壓。

所幸真真的食慾與精神狀態良好,並沒有出現明顯不適,最快10月初就能重新「接客」,不過詳細日程仍需等待動物園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