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48戶卡努災民獲412萬救助金 許淑華:原民會承諾每戶1萬尚無著落

▲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赴仁愛鄉公所發送卡努颱風受災戶救助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赴仁愛鄉公所發送卡努颱風受災戶救助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卡努颱風重創仁愛鄉,南投縣政府在鄉公所勘查後檢具相關文件送審後,審定148戶、發放412萬元災害救助金,並於27日發放;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行政院原民會本承諾受災原住民每戶1萬元的資格從寬認定,迄今無明確回應或具體作法,她呼籲中央重視災民需求。

許淑華27日上午前往仁愛鄉公所核發救助金,除親赴現場領取者,其餘則由各村長或村幹事代表領取後轉交,鄉長江子信、縣議員林婷立、鄉代會主席洪文全等多位鄉代都到場見證。

▲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赴仁愛鄉公所發送卡努颱風受災戶救助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指出,這次災害救助金秉持從優、從寬、從速原則,依照「南投縣政府核發災害救助金作業規定」核定發予148戶;雖有13戶受限法規而不符資格,但有實際需求,因此另有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核發68萬元給24戶、62人安遷賑助,以及12戶淹水救助,合計共發出412萬元,未能親來領取者,將由鄉公所及村辦公處儘速轉發受災戶,以緩解受災戶目前面臨的生活問題。

▲南投縣長許淑華親赴仁愛鄉公所發送卡努颱風受災戶救助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縣府在卡努風災後共接受到各界慷慨捐贈4600萬元善款,除用於上述13戶邊緣弱勢受災戶的救助金,也會用在補助受災鄉親水塔、農機具、工寮等復建上,務求將捐款用在刀口上、發揮最大效用;對於中央原民會承諾受災原住民每戶1萬元的資格從寬認定,以及受災承租林地納入現金救助等問題,她也期盼中央權責單位能秉持多位中央層峰下鄉勘災時,所宣示「從速、從優、從寬」三大原則落實執行,讓受災民眾的殷殷企盼真正獲得實現。

許淑華說,相關災害復建工程,經縣府依據工務等單位主動現勘及鄉公所、各村提報,均以最快的速度報請中央爭取復建補助,如今已獲中央陸續核定,縣府會持續積極辦理復建工程,在道路、治山防洪等各方面加速受災各村及部落的復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