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嚴密監控解放軍 陸國防部諷:用「吹哨壯膽」證明消息靈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2023.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我國防部近期十分罕見,連2次表示,國軍「正嚴密掌握監控解放軍防空、遠火、火箭軍以及福建某地面部隊動態」,對外展示監偵能力的意味。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8)日回應,想證明消息靈不靈,拭目以待,正告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不自量力,死路一條。

我國防部本月21日釋出消息,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並同步監控解放軍遠火、火箭軍,以及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統籌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適切應處。我國防部長指出,「最近敵情真的滿異常的。」

針對我方嚴密監控解放軍,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回應,「想以這種『吹哨壯膽』的方式證明自己的消息很靈。至於到底靈不靈,我們拭目以待。」

吳謙再次強調,「正告民進黨當局,妄圖搞武力對抗,『以武謀獨』,不自量力,死路一條。」

 ▲▼台海。(圖/CFP)

▲台海局勢依然是外媒關注焦點。(圖/CFP)

另有記者提問,「美國方面稱中國大陸對台灣採封鎖措施,台灣將有時間調動資源,甚至可能會成功,將為中國大陸帶來相關的巨大的風險,北京可能會必須要考慮是否面臨最終發動攻擊?」

吳謙則說,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只能由中國人自己來決定,不容任何外部干涉。

吳謙指出,中方堅持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接受任何人,任何勢力打著和平的幌子干涉中國內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努力。

最後,吳謙強調,「美方有關言論,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的信號,極不負責,極其危險。」中國人民解放軍厲兵秣馬,嚴陣以待,始終加強練兵備戰,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