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第三任內「解決台灣問題」犯台率升高? 陸國防部:別低估解放軍能力

▲▼中國解放軍。(圖/CFP)

▲我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示警中國解放軍犯台風險升高。(圖/CFP)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我國防部示警,中共可能在習近平第三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持續對台保持武力威懾。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今(31)日強調,「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來共同決定,各界不要低估中國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與能力。」

我國防部今最新送出立院《11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該內容示警中共可能在習近平第三任期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共軍持續以低、中、高強度軍事活動,對台保持軍事威懾力度,外界擔憂中共犯台風險機率升高。

吳謙出,台灣的前途命運只能由全體中方人民來決定,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只能也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方人民來共同決定,中方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吳謙再次強調,「永遠不要低估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2023.8.31)          。(圖/記者任以芳攝)

▲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圖/記者任以芳攝)

有記者提問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返台後,中國大陸解放軍立刻宣布軍演,外界認為這次演訓力度相較裴洛西訪台的「圍台軍演」有些落差?

吳謙表示,中國人解放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組織嚴格實力演訓,去‌就對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警示與震懾,‌‌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性。‌

吳謙現場反問,「台獨份子幹了什麼壞事,自己心裡難道沒有數嗎?遭到解放軍的反制,難道還需要預告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