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軍劍指解放軍擾台「惡鄰退散」 陸國防部:台獨必亡!

▲▼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2023.8.31)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解放軍戰機常態性擾台,以及舉行軍演威懾,造成台灣民眾心慌慌。我國防部昨30日在臉書披露空軍幻象戰機升空監控中共運8反潛機照片,配上文字,「中元節鬼門開,惡鄰退散」,強調國軍嚴密監控解放軍。對此,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31)日回應,第一話就強調,「先說四個字,台獨必亡!」

吳謙指出,解放軍組織系列演訓活動具有合理的兵力配置,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螳螂擋車,否則自取滅亡。」

另外,針對2024 年台灣國防預算提高到6068 億台幣(約合190 億美元),創下史上最高紀錄,明確表示「確保國家安全的決心。

吳謙則回應,民進黨提升所謂「防衛預算」,妄圖「以武謀獨」,不過是不自量力。中國人民解放軍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的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

行政院日前公布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防預算再創歷史新高,納入國防預算、特別預算與非營業特種基金後,共計達6068億元。國防部次長柏鴻輝也解釋,預算增加原因之一,主要明年是軍售款付款高峰期,其他預算費用屬機密預算。另外,施政預算中,編列1201億台幣因應少子化問題,該預算數字也是創歷年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