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何來「國防」報告書?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2023.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我國防部近日公佈《2023年國防報告書》,報告稱,解放軍東部和南部戰區沿海機場陸續完成擴建,其軍力發展對台構成威脅,要強化美澳日等友盟國家應對中國大陸。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28)日指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如果島內一些人不想做『中國人』,我們也不會坐視不管。」

吳謙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何來『國防』報告書?我們多次指出,「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

吳謙說,在強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面前,所謂「固守」是守不住的,「嚇阻」是唬不了的。至於「挾洋謀獨」,更是自欺欺人的黃粱一夢而已。

吳謙指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如果島內一些人不想做『中國人』,我們也不會坐視不管。」

《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提問,「日前解放軍出動103架軍機在台海周邊活動,創下最多紀錄,目的是強力給予台灣軍事壓力,有專家分析解放軍正在提前準備「接管台海的能力」?另外,觀察今日記者會,媒體都很關心台海問題,您剛也說,堅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如果台海自身劍拔弩張到了臨界點,是否出現擦搶走火的可能性,也是台灣民眾最擔憂的事,發言人如何評論?」

最終,吳謙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絕對不會對『台獨』分裂行徑有一絲一毫的空間,真正禍害台灣老百姓,是『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

他強調,「中國軍隊將一如既往震攝台獨,堅定地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平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