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教育政見 民進黨酸:連台北市都處理不好

▲▼柯文哲教育政策記者會 10項教育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教育政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教育政見,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8日)表示,柯擔任台北市長第二任期,連續3年居《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六都倒數,最後3年的教育成績,從原本倒數第三名,2022年暴跌至全國倒數第一,慘不忍睹,顯示柯遭市民直接打臉,連台北市教育都處理不好,還想論國政,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個樣。

卓冠廷指出,根據「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六都民眾對市長重視教育滿意度調查,柯文哲從2020年的倒數第二,直接掉到2022年倒數第一,滿意度僅52%,可說完全被市民死當,儘管柯文哲稍早誇口教育政見主張,但對照過去台北市民對他文教施政的失望程度,實在諷刺。

卓冠廷說,柯文哲根本就不注重教育,剛接任市長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尚有賸餘近140億餘元,但他竟將原本應挹注給教育基金的預算拿去還債,致使教育基金8年驟減128億元,最後只剩12億,導致台北市恐面臨無法支應軍公教明年調薪及108課綱補師資經費,以及如工程流標追加、學校災損修建等屬臨時急用事項,柯文哲這種擅自挪用教育基金,卻說自己重視教育,顯然是空話。

卓冠廷也表示,柯文哲市長任內也引發不少教育爭議,台北市立大學新任校長人選遴選難產,遭監察院調查,台北市政府僅一再發文呼籲北市大儘快完成遴選作業,有失主管機關行政監督職責,卻放任校方經營運作停擺,柯文哲罔顧師生權益,也凸顯對於教育推動的擺爛與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