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打字「不用1符號」 老人才用!全場噴:出社會被譙爆

滑手機,睡覺,睡前滑手機。(圖/記者李佳蓉攝)

▲友人認為,老人打字才會用標點符號。(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用標點符號是老人嗎?」一名男網友透露,友人認為現在年輕人打字不會用逗號,反而比較喜歡用空白鍵,還稱只有老人才會用逗號。該文引發炸鍋討論,不少網友反酸「就跟LINE一樣啊,用LINE就是老人?有些人用通訊軟體都能用出優越感了」、「感受到時代的落差!」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最近聊到打字的話題,友人主張「現在只有老人會用逗號,大家都只用空格」。一番話讓原PO感到震驚同時,他認為空格取代逗號的話,「看起來就很累啊,這樣就老人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重話開酸,「那是現在的教育失敗,連中文都學不會,打字不加標點符號,就好比拉屎不擦屁股」、「你朋友真的很可悲,貶低老人不會顯得比較高尚」、「短句就算了,文章不加標點符號讀起來很煩欸」、「為什麼不用標點符號?看起來比較潮嗎?沒有啊」、「就跟LINE一樣啊,用LINE就是老人?有些人用通訊軟體都能用出優越感了,標點符號會被說也不意外」、「兩三句話就算了,很長還只用空格,真的看得眼花,尤其是沒有段落的情況,不知道他們以前怎麼寫作文的,至少按個Enter不難吧」。

還有人直言,「應該說打空格的人,還沒有受過社會的鞭打,剛出社會這樣回主管,隔天就被幹爆,久了就習慣了」、「如果我是主管,我看一眼就叫他拿回去了」、「想到我剛出社會時,我的組長被經理講『在、再』不分,跟現在連標點符號都不想用的下一代,感受到時代的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