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投給陳雪生掀討論 時力黨團否認合作藍營

▲▼立法院選召委交通委員會 陳椒華投票 陳雪生在旁盯 陳雪生 何欣純 當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陳椒華投票意向引發網友討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5日)進行召委選舉,由於交通委員會藍綠比例為9席比4席,加上2席時代力量立委,綠營原有「3搶2」機會,但因時力立委陳椒華支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時力立委邱顯智投給自己,最終藍綠各自斬獲一席,不過其投票意向卻引發網友討論。對此,時力黨團特別聲明,是以監督執政黨施政與預算為最優先考量,並「沒有」與任何政黨達成合作意向。

時力黨團今天下午提出3點聲明,第一,本會期時力黨團於交通委員會,主張《交通安全基本法》應有嚴謹周全的討論機會,並高度關注多元媒體發展及各部會預算之監督審議,尤其是NCC的部分。

其次,時力黨團表示,考量前述議題,倘民進黨團於交通委員會掌握兩席召委,擁有完全排定議程的權力,在野黨將失去有力之監督機會,因此,時力黨團決議維持上一會期的投票策略,由邱顯智投票給自己,彰顯政黨主體性,並由長期追蹤NCC鏡電視案的陳椒華投給在野黨召委人選,而非民進黨團推薦,被外界指稱涉入im.B吸金詐騙案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以維持民主政治監督制衡之原則。

最後,時力黨團表示,時力黨團堅持維護政黨獨立自主,與強力監督NCC和交通安全議題的立場,今日的投票策略係以監督執政黨施政與預算為最優先考量,並「沒有」與任何政黨達成合作意向的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