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用安卓充電線會燒機? 蘋果這樣說

▲▼iPhone 15,蘋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1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15系列上市,全系列改用USB-C充電孔,不過近日網路上瘋傳「使用安卓充電線會使iPhone 15燒機」,對此,蘋果官方回應,USB-C是普遍接受的通用標準,只要是符合標準的充電線,都可以為iPhone 15充電,撇除這項謠言。

據了解,近日有不少中國媒體報導,購買iPhone 15時店員溫馨提醒,若是拿安卓用的Type-C充電線充iPhone 15,運氣不好可能會燒機,因此造成謠言瘋傳。

不過,蘋果官網早已指出,可以使用USB-C充電線和符合USB-C標準的電源轉接器為iPhone充電,例如iPhone隨附的充電線。將線連接至iPhone上的USB-C充電孔以及相容的USB-C電源轉接器,然後將電源轉接器插入牆壁插座,就可以為iPhone充電。

蘋果先前也曾表示,並沒有對充電孔加密,因此安卓用的充電線也可以拿來為iPhone 15充電;USB-C是普遍接受的標準,可用於充電、同步資料以及播放音訊和影片。iPhone 15機型配備USB-C連接器,可充電並連接到各種裝置,包括 Mac、iPad、AirPods Pro 2、外部儲存裝置和顯示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