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發豪語「華為啟動全面智能化」:做厚AI技術百花齊放的黑土地

▲華為孟晚舟。(圖/翻攝微博)

▲華為輪值董事長孟晚舟。(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華為今(20)日起舉辦為期三天的2023全連接大會,一早開始的主題演講上,擁有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及CFO身份的孟晚舟發出豪語稱,華為將從過去十年從All IP到All Cloud,正式啓動全面智能化(All Intelligence)戰略,持續打造堅實的算力底座,滿足各行各業多樣性的AI算力需求,做厚「黑土地」,為世界構建第二選擇。

▲華為孟晚舟。(圖/翻攝微博)

▲華為2023全連接大會。(圖/翻攝微博)

孟晚舟表示,華為在2003年提出All IP戰略、2013年提出All Cloud戰略,進入新的10年,華為全面智能化(All Intelligence)的目標是「加速千行萬業的智能化轉型」。

她表示,「首先,讓所有對象可聯接。不僅是物理實體的,也包括邏輯的、虛擬的;不僅包括數字化的設備,也包括傳統的終端和裝置;不僅使數據上得來,也讓意圖下得去。其次,讓所有應用可模型,通過大模型範式,讓智能應用快速惠及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第三,讓所有決策可計算。以算力的無所不在,加速智能的無所不及,並讓數據的潛力在計算中不斷地釋放與疊加。」

孟晚舟認為,華為在AI技術實用的過程中,將支持大模型在智能化時代的「百花齊放」,努力做好「百花園」的黑土地,「華為致力於打造中國堅實的算力底座,為世界構建第二選擇。我們將持續提升軟硬芯邊端雲的融合能力,做厚黑土地,滿足各行各業多樣性的AI算力需求。」

孟晚舟強調,華為將充分發揮在計算、存儲、網路、能源等領域的綜合優勢,改變傳統的服務器堆疊模式,以系統架構創新的思路,著力打造AI集群,實現算力、運力、存力的一體化設計,突破算力瓶頸,提供可持續的澎湃算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