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暴雨堅持不逃!夫妻希臘度蜜月 整棟小木屋沖走慘死

▲▼希臘遭遇風暴丹尼爾,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風暴丹尼爾襲擊希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奧地利一對新婚夫妻前往希臘度蜜月,沒想到卻遇到風暴「丹尼爾」,大雨導致的突發性洪水更將他們所住的度假小屋直接沖走,導致2人死亡。屋主指出,事發前曾經勸導這對夫妻前往高處避難,但他們堅持留在小屋內,怎知卻因此喪命。

根據BBC報導,一對來自奧地利的新婚夫妻日前在希臘波蒂斯蒂卡(Potistika)皮立翁山(Pelion)旁的一間度假小屋度蜜月,沒想到卻遇到當地2023年最嚴重風暴「丹尼爾」來襲。

由於雨勢越來越大,為了安全著想,屋主薩馬拉斯(Thanasis Samaras)第一時間通知所有入住顧客往地勢較高處移動,但是這對夫妻卻決定要留在度假小屋中避難。薩馬拉斯回憶道,「當時情況非常糟糕,很難決定應該怎麼做。」

▲▼希臘遭遇風暴丹尼爾,水鄉澤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因暴雨導致多處淹水,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度假小屋所在之處6日發生嚴重山洪,當場將度假小屋沖進海裡。而希臘救難隊也在不久後尋獲兩人遺體,經過DNA鑑定,確定為這對來自奧地利的夫婦。儘管並未公布兩人身分,但奧地利外交部表示,駐雅典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正在協助遺屬前往當地處理後事。

希臘數個月來飽受野火摧殘,光是8月就造成至少20人喪生,沒想到又遇到風暴丹尼爾,部分地區的24小時降雨量突破800毫米,超過正常情況的全年降雨量。而突如其來的大雨也導致希臘中部的卡爾季察平原淪為「湖泊」,大量村莊被洪水淹沒。

除了希臘之外,風暴丹尼爾也導致土耳其、保加利亞等多個國家降下大雨,並出現多起死亡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