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太多傷古蹟!希臘「雅典衛城」將採預約制 每日限2萬人

▲▼希臘雅典衛城(Acropolis)、帕德嫩神廟、希臘熱浪。(圖/路透)

▲雅典衛城即日起限制每日遊客人數,想參觀要先上網預約。(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過度旅遊讓世界古蹟陷入毀損風險,希臘知名地標雅典衛城(Acropolis)即日起開始限制每日進城的人數,旅客想一睹歷史古蹟風采須先至官方網站預約,每日上限2萬人。

CNN報導,希臘文化部長門多尼(Lina Mendoni)8月份曾指出,每天前來雅典衛城的遊客數量高達2萬3000人。儘管衛城開放時間到晚上8時,大多數遊客都選擇早上時段參觀,導致景點內過度擁塞,對旅客及工作人員來說都是負擔。

▲▼希臘雅典衛城(Acropolis)、帕德嫩神廟、希臘熱浪。(圖/路透)

▲希臘雅典帕德嫩神廟。(圖/路透)

門多尼表示,為解決擁擠問題及保證歷史古蹟的安全,衛城自5日起開始實施參觀限制,每天上限2萬人。預約系統目前處於試行階段,預計2024年4月正式生效,屆時其他希臘遺址也將一併採行電子預約制。

雅典衛城建於西元前5世紀,蘊含眾多歷史遺跡、建築和文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帕德嫩神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衛城的遺址與紀念碑是希臘古人贈予世界的禮物,是結合建築和藝術的偉大綜合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