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舉重國手郭婞淳與東警公益合作拍攝反詐騙宣導短片

▲舉重國手郭婞淳與東警公益合作拍攝反詐騙宣導短片。(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舉重國手郭婞淳與東警公益合作拍攝反詐騙宣導短片。(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詐騙案件在網絡時代愈發猖獗,許多民眾不慎成為詐騙案件的受害者,為了提高民眾對詐騙手法的識別及增加警覺性,台東縣警察局與舉重國手郭婞淳公益合作製作防詐騙宣導短片,利用網路及各類管道、活動場合播放,提供民眾防詐騙知識,影片上架短短3天吸引上萬名民眾觀看,迴響熱烈。

台東縣警察局特別與郭婞淳合作製作防詐短片,希望透過其高人氣與正面形象,使民眾能關注並了解相關詐騙內容,影片中特別宣導假求職詐騙,呼籲有求職需求民眾要慎選正當管道,並留意公司合法性,對徵才公司應多查、多問、多存疑,面試前應告知家人朋友自身行蹤,保護自身安全,徵才公司標榜高薪輕鬆免經驗當心是求職詐騙。
台東縣警察局定期分析本縣遭詐騙被害人特性,針對易受騙族群如軍人、小資族、學生等分別舉辦實體宣導活動,期許宣導效果能直達末端,有效傳達防詐知能,提升防詐免疫力。

局長陳錦坤為展現政府打擊犯罪決心,透過各類宣導管道,讓接收到宣導訊息的民眾能廣為宣傳,達到「減少接觸、減少誤信及減少損害」的目標。此外陳局長也呼籲,詐騙跟著時事走,內政部警政署為此邀請眾多名人製作識詐宣導短影音,分門別類宣導各種高發詐欺手法,請民眾凡事多存疑並謹記防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以免遭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